许志
2020-09-07 15:47   党委宣传部

许志,男,博士学位,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副教授,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建设负责人,主讲《航天飞行动力学》、《飞行器制导理论》、《飞行力学综合实验》等飞行器设计专业核心课程,长期从事飞行器设计、飞行动力学、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的研究工作。累计主持科研项目50余项,以第一作者已经发表本领域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本,完成专利成果转让2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所带班级获得模范班级1次,先进班级1次。指导学生获得优秀毕业设计2人次。获得校优秀班指导教师2次。

许志在担任02011601班班主任期间,始终秉持“以学生为根”的教书育人原则,从思想、学习、生活和科研等方方面面对学生进行帮助和教育:

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向学生传达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在大一、大二期间形成良好的价值取向。结合专业背景,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航天报国的伟大事业之中,为祖国的国防科工事业贡献力量。

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向学生介绍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学科特点、发展方向,为他们的学习进行指导和督促。全班课程通过率100%,全班平均学分绩全专业第一。鼓励学生进一步接受研究生教育,全班共有6名同学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共有16名同学升学,升学率88.89%,专业第一,班级综合测评平均分专业第一。

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在国际、国家和校级学科竞赛中共计获奖18项,其中国际奖6项,国家奖3项,省级奖6项,校级奖项4项。积极向学生介绍高水平科研情况,让学生了解专业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科研价值取向,向学生传达正确的学术伦理道德,提高学生对本专业的学生兴趣,建立投身国防事业的志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