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秋洪
2020-09-07 15:46   党委宣传部

刘秋洪博士,中共党员,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副教授,2017年度航空学院“优秀班主任”,负责本科生课程《空气调节》、《气动声学基础》和《边界元素法》的教学工作。

将思政教育贯穿于教书育人工作,从小的事情、身边的事情和学生感兴趣的事情出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情怀,介绍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班主任,带领学生建设班级微信公众号,统一班级思想认识,服务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组织学生参与学校、学院的各种活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和“活力团支部”奖励;开展一对一、多对一学习帮扶和模拟考试等活动,班级建立了优良学习风气。作为专业课程任课教师,课堂上注重引导学生将专业理论知识应用于工程实际问题,激发学生的科学研究兴趣与航空报国情怀。积极开展课堂外教学,指导优秀学生组建学术团队,申请并完成三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吸收优秀学生参与工业与信息化部民机专项科研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一份春华,一份秋实,教学育人工作取得良好效果:7位同学保研、10位同学考研成功,2位同学评为优秀毕业生,6位同学获得学校或学院优秀毕业设计奖励,4位同学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共发表科研论文5篇、取得软件著作权1项,多名同学在数学建模大赛和航模飞行大赛中取得优良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