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鑫
2020-09-07 15:41   党委宣传部

景鑫,男,工学博士学位,讲师职称.于2018年-2020年担任F1辅导员.现任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航空推进系教师,教授“材料力学基础”,“航空发动机强度分析”等课程.曾获校“优秀实践教师”。

景鑫结合自身学术专业,积极探索实践具有学院和航发专业特色的思政教育、学术交流和社会实践等活动,举办多场“翱翔名家讲堂”、“总师讲坛”活动,将航发报国思政教育与航发专业学术讲座(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水平与学术专业能力全面发展。积极举办“工大印记”,“传室铭”,“光影七十载,工大家国情”摄影大赛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践行三实一新校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协助举办“灵犀学术殿堂”等各类学术讲座30余场,近两年度研究生在发表高水平论文、参加国际会议和竞赛方面有突出的表现。积极与行业相关单位对接,拓展实践实习平台,使学生走出去,切身了解所学专业,2019年带队赴贵州黎阳公司开展暑期实践,获黎阳公司颁发“最佳黎阳俱乐部”,我校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获得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肯定。

疫情期间,负责全院70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的信息统计。对全部研究生人员信息、尤其是高年级博士进行全员摸排和情况梳理。重点关注寒假滞留人员、武汉和湖北籍学生、海外留学和异常学生境况,紧盯健康动态,针对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尽最大努力解决。

他在研究生辅导员任内,踏实努力,在尽力做好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同时,认真倾听与交流,与学生亦师亦友,帮助学生研究生阶段思想学术实践全面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