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泽邦
2020-09-07 15:40   党委宣传部

郑泽邦,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书记,材料学院教师,主讲全英文专业课程“Metal 1:Deformation and Strengthening”,2018年通过西北工业大学首批“翱翔海外学者计划”引进回国,2020年入选“香江学者计划”。

担任F1辅导员期间,郑泽邦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新时代高校育人工作精神和学校党委育人工作新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对“00后”为主的新生代,通过结合每个学生的特点和个性因材施教,以身示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科研思维和国际视野的优势,激发学生对学业的兴趣,有效的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作用。他以辅导员和党支部书记双重身份为桥梁,开展党支部、团支部联合主题活动,先后开展了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〇二工厂交流、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动公司暨“华夏文明行”等一批具有支部特色品牌、示范引领作用的党建活动。此外,组织开展“青年教师科学论坛”等主题活动,邀请行业内专家学者为本科生开展科普讲座,提升学生对学校和学科认同感与归属感,进而激发学习动力;同时,邀请帝国理工学院、昆士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海外高校专家做专题报告,培养学生科研意识,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所负责学生英语四级一次通过率高于95%,04101801班获评2019年西北工业大学“模范班级”,大一学年就获得了包括自强不息大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在内的多种荣誉,大学生创新创业参与人数高于8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