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大川
2020-09-06 23:43   党委宣传部

生命学院尹大川主讲2门本科生课程,4门研究生课程,高校教龄23年。他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秉承三全育人理念,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育人,积极探索并创新研究生多维能力培养教学新模式,为培养拥有正确价值观,能力突出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有推广意义的范例。

尹大川,男,博士学位,教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教师,主讲课程包括本科生课程:《生物物理学》、《结构生物学与理性药物设计》,研究生课程《超导磁体原理与应用》、《生物大分子结晶技术》、《Protein Crystallization Methodology》、《结晶学原理》、《空间生物技术》等课程。曾获"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西北工业大学师德标兵”, “西北工业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十佳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或奖励。

尹大川教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润物细无声地宣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针对性地推动爱国、爱校教育,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课程教学中,积极、主动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构建了以研究生主动锻炼为特色的研究生多维能力培养教学新模式,通过活跃的互动式课堂教学、探索性实践教学、个人能力与团队能力相结合的考核机制、竞争性学习模式等多样化教育教学途径,有效地将能力培养与知识传授融为一体,为高效、精准培养素质全面的研究生乃至本科生提供新的可选途径。

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针对每一位同学的学术背景、理论功底、爱好特长等特征,努力探索因材施教新方法。尽管日常工作极端繁忙,也要确保与自己指导的研究生有充足的交流探讨时间。在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过程中,为同学们创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并尽量给予同学们学术创新的自由。同时,尽最大努力从各个方面为学生的个人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们的快速成长,表现在同学们的学业成绩、学位论文成果、就业质量、个人职业发展质量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