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瑜
2020-09-06 23:41   党委宣传部

孙瑜,女,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教师,担任研究生公共英语快班《英语写作》、专业研究生《西方文化》、博士生《校史校情》、研究生《大学美育》课程负责人并主讲。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文化素质教育委员会委员,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曾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陕西高校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多次获评学校“最满意教师”和“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表彰。

孙瑜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始终把价值引领放在首位,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全过程的政协发言被《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面向全校首开美育建构的《校史校情》课和开学季“美育第一课”,将校史校情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到审美文化教学实践中。

“传道、授业、解惑;教书、育人、成才”一直是孙瑜对教师工作的要求,她开设的研究生《英语写作》课程针对教育现代化对高层次人才全球胜任力的要求,强调学以致用,强调思辨能力培养。《西方文化》课程以跨学科的视野博古通今,在语言文学的学习中去感受文字、语词与心灵的连接,在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的同时培养学生全球视野,传承优秀文明成果,树立积极自信姿态从而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明,为使中国更加了解世界、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力量。

积极推进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课堂现代化教学,学生互动活跃,交流积极,包括来华留学研究生,学生评价课程是“参加的线上课程中课堂气氛最好的一门”。学生在学习中潜移默化地得到价值引领,将之内化为人生道路上的中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