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锋
2020-09-06 23:34   党委宣传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俊锋

赵俊锋,男,理学博士,副教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教师,主要讲授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数学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曾获 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奖教金”、研究生“最满意教师”称号;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陕西省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陕西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编写教材获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陕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作为指导教练,获得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4项,获评“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

任教以来,赵俊锋以“学生获得感”为目标,先后主讲了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计算方法等8门课程,近期的主要教学工作主要集中于博士生公共课“最优化方法”、硕士生公共课“数值分析”及本科生公共课“计算方法”等3门算法设计及数值求解类课程。在教学内容上,赵俊锋注意学生的应用背景和学习目标,不断学习,结合学生兴趣和研究前沿,不定期更新教学内容;在教学方式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合“案例式教学”、“启发式教学”,深入浅出地讲解算法思想和收敛性、稳定性理论,将复杂的数学理论通俗化;在课程考核上,加强过程考核,将学生课堂、课外表现纳入课程结业评价,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认真学习探索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积极践行数学课程教育教学创新模式。主持校级教改项目2项,探究式、研究型课程建设项目3项,研究生质量提升项目及高水平建设项目3项。长期负责校级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改革竞赛宣传、命题等方式方法,创新组织模式,实现竞赛规模的跨越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