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战霞
2020-09-06 23:57   党委宣传部

朱战霞,女,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职于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英才计划”首批入选者,863计划“十二五”科技攻关先进创新团队首席。主讲本科生课程《航天飞行动力学》、研究生课程《航天器微重力实验原理与应用》、《飞行器飞行动力学与制导》等,曾荣获西北工业大学奖教金、校先进工作者、校先进女教职工、校“三八”红旗手、校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本科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校本科生最满意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国家921等科研项目二十余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1部。

作为一名教师,朱战霞长期负责和参与三门本/硕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她精心授课、勇于改革,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她精心设计教学过程,用情用心课堂讲授,善于挖掘与融合课程思政元素,引导并激发学生的航天情怀和学习志趣。她积极投身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工作,探索和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通过课程实践不断训练、养成和提高学生的科研发现、分析、解决、创新等综合能力,教学效果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她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以学生为根、育人为本,逐渐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培养模式和风格,即“遵循整体培养目标,结合学生个人特点,因人而异灵活多元,制定个性化培养模式,全力助推,把学生培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她倾尽全力、竭尽所能、想方设法,从多方面为学生创造优良的科研条件,并营造平等和谐、主动创新的研究氛围。她循循善诱,注重细节,严谨求实,严把论文质量关。她以身作则,以德育人,科研之余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她是学生心目中的知心“霞姐”,润物细无声,随风潜入夜,言传身教、潜移默化间形成了“相亲相爱、尊师重学、平等和谐、拼搏奋进”的团队文化,深深地影响着学生求学、工作和生活中做人处事的态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