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胜贵
2020-09-06 23:56   党委宣传部

张胜贵,男,荷兰特文特大学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现任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导,担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主持省级教改研究重点项目1项(结题优秀),曾获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二等奖2项,入选西北工业大学“英才计划”,获评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研究生最满意教师。

张胜贵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因材施教,严谨治学,锐意进取,拓领域、搭平台、建团队、促交流,一切围绕培养高质量研究生倾心奉献,成绩斐然。

一、化育先翔培英才,润物无声花满园

招收研究生64名。毕业生中29人在南开大学等高校工作(3名教授、12名副教授),14人在中航工业和华为等工业、企业界发展,5人在国外著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7人在读期间去国外访学或攻读联合博士学位,获科技奖10余项、省市级荣誉7项,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项获批13项,李斌龙和宁博解决了一个45年前提出的重要猜想。

二、顶天立地拓领域,西突东进搭平台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发表SCI索引论文近百篇。早期主要从事图论理论研究,近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辟了无人机集群算法研究新方向。牵头签订了西工大-特文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已有10人获博士学位(4人回西工大工作),组建了“西安-布达佩斯组合数学联合研究中心”,担任中心负责人。

三、外引内联建团队,邀专组会促交流

邀请团队5名副教授、2名国外院士和5名国外教授联合指导研究生。发起了两个系列会议,参加人数超过1000人次。邀请了包括5名国外院士、2名国际数学家大会特邀报告人、5名国际著名期刊主编、3名学会历任理事长和2名杰青在内的上百名专家来访。

四、为有奉献多壮志,敢叫工大创一流

以建一流团队,做一流研究,育一流人才,创一流学科为己任。聘请2名国外院士、3名国外教授、1名国内教授担任团队兼任教授。团队10名教师6人拥有国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4人拥有985高校博士学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8项,发表SCI索引论文200余篇,居国内一流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