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波
2020-09-06 23:53   党委宣传部

胡春波,男,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师,主讲空气动力学基础本科生课程、计算流体力学基础和两相流动数值模拟研究生课程,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两项和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一项。

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胡春波教授主讲计算流体力学基础、两相流动数值模拟课程。根据研究生课程教学特点,在授课中强化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结合实际工程问题进行有益探讨,并将最新的国内外研究成果融入课程教学中。由此提升了学生专业素养,培养了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深受学生好评。在人才培养方面,胡教授不一味地传授知识,而是更注重研究方法的指导和科研精神的培养。在科研锻炼上,他善于将研究方法的指导融入实际科研项目中,并激励学生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不怕失败,出现任何问题都有他给“兜着”,给学生留有富足的科研创造空间。针对所培养的十余个强军计划学生,根据其实践能力强的特点,因材施教,取得了良好的培养效果。在学术上,他鼓励学生积极发表研究成果,对学生的每一篇论文都会耐心审阅,提出问题,反复讨论修改,由此加深学生对所研究问题的理解与掌握,所指导的博士生薛瑞的博士论文被评为2019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胡春波教授已累计培养毕业了11名博士生,37名硕士生,为我国航天事业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