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喜平
2020-09-06 23:52   党委宣传部

郭喜平,男,工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讲授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课程《新型金属结构材料》及博士研究生专业学位课程《新型有色合金》,已指导毕业硕士研究生58名,博士研究生12名,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所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获得了2017年度及2018年度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郭喜平同志自觉落实立德树人的研究生教育根本任务,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和业务素质;他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努力探索教育教学新思路、新方法,力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所指导的研究生数次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

郭喜平同志每学年主讲2门研究生学位课程,已指导毕业硕士研究生58名,博士研究生12名。目前在读博士研究生9名,硕士研究生8名。在研究生指导过程中,贯彻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注重研究生论文工作进展关键点的把控,在研究生论文工作指导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他所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张平、张松分别获得了2017年度及2018年度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郭喜平同志近3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各1项、装发共用技术项目2项。这些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实施为研究生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郭喜平同志注重以身作则和言传身教,以自己的行为影响研究生,育人于日常工作中。他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实验室,晚上11点左右才离开办公室。研究生的每一篇文章都经过其一字一句的3遍以上修改,确保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高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