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虎
2020-09-06 23:48   党委宣传部

李铁虎,男,博士,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教指委委员、陕西省石墨烯新型炭材料工程实验室主任、中科院《新型炭材料》编委、中国金属学会《炭素技术》副主编、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炭素》编委、中国煤炭学会《煤炭转化》编委、中国公路学会《交通运输工程学报》编委。已培养研究生164名,其中博士46名、硕士112名、博士后6名。先后完成和在研国家级课题及陕西省重大课题25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二等奖4项、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及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各1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最高影响因子40.1,研究成果2次被《中国科学报》专题报道。

指导的研究生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Nature和Science子刊论文3篇、1区论文15篇,包括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JAC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mall,ESI高被引论文4篇。博士生王珍2017年在Nature Communication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是西工大研究生首次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上的论文,受到了工信部网站的专题报道,并获2017年第三届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一等奖;博士生Muhammad Khan因学位论文创新性强,且发表高影响因子SCI论文8篇,荣获2018年全校唯一一篇优秀留学生博士学位论文;博士生方长青现任西安理工大学印包学院院长,荣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省部级一、二等奖3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陕西省青年科技奖;博士生刘建军现任航天四院副院长,兼任高性能碳纤维制造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新型炭材料领域学科带头人,获国防科技二、三等奖各1项、陕西省三秦学者、中国航天奖、陕西省优秀青年创业奖等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