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星
2020-09-06 23:46   党委宣传部

李华星,男,博士学位,教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流体系教授,主持的教学研究成果曾获一次国家教学成果奖和两次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019年度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18年度校留学生优秀硕士毕业生指导教师。

李华星同志任教35年来,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在研究生教育中不断探索人才培养规律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特别是在国际化办学能力提升和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方面,进行了坚持不懈的探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精心指导研究生,特别注重研究生开拓创新意识的培养,鼓励研究生探索新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注重动手能力锻炼,放手研究生通过实验发现新的现象和探索总结新的科学机理,指导的博士毕业生张鑫获2019年度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在航空学院较早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了本科和研究生两个层次,以中外学生混合编班(国际班)全英文授课为主要特征的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实践,在此基础上学校争取并获批了教育部《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通过近十年艰难的改革实践,大幅提升了我校国际化办学能力和水平,教学改革研究成果《“一境四同”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在指导好本国研究生的基础上,潜心留学生培养工作,从学术和生活两个方面关心外国留学生,严格要求,精心指导,鼓励创新,指导的留学生Afaq Abbasi获2018年度学校“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