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宁
2020-09-07 18:33   党委宣传部


王一宁,男,硕士学位,讲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定期举办“组织员沙龙”,提升基层党委组织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组织策划党建促脱贫攻坚“1+1+1”帮扶计划,即:一名教职工党员和一名学生党员共同帮扶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计划帮扶500名建档立卡的学生),落实“五个一”任务。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各基层党委组织员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开展工作,积极探索组织员教育培训的新模式,定期举办“组织员沙龙”,提升基层党委组织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坚持需求导向,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同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个以”办学理念,科学设置“组织员沙龙”内容,增强培训针对性。坚持效果导向,以提升党务能力和育人能力相结合为目标,“组织员沙龙”坚持走出会议室,深入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调研,提升培训实效。坚持从严导向,加强对组织员学习和工作的指导监督,建立实时反馈制度,及时了解组织员学习情况,帮助解决基层关注的热点焦点党务问题。截至目前,“组织员沙龙”自2019年10月起已开展四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组织策划党建促脱贫攻坚“1+1+1”帮扶计划,即:一名教职工党员和一名学生党员共同帮扶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计划帮扶500名建档立卡的学生)。按照帮扶计划,学校的教工和学生党员落实“五个一”:即“两年期间,每周一次家教、每月一次谈心、每季度一次读书交流,每半年一次职业生涯规划、每年一次物质帮扶”。通过有针对性的帮扶,引导贫困户子女认真学习,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掌握科学学习方法,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树立脱贫攻坚的志气,通过共同努力达到高质量脱贫的目标,增强育人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