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丛艳
2020-09-07 18:29   党委宣传部


石丛艳,女,硕士学位,副主任医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校医院医务科主任及门诊党支部书记。参与完成《西北工业大学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预案》,组织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做好附中(高中部、初中部)、小学、幼儿园的学生返校工作,配合学校进行多批次学生返校接待工作,建立发热学生转运流程、门诊患者接诊流程、手术患者接诊流程等,保障返校接待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面对2019年底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医院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的疫情防控要求,医务科紧急完成《西北工业大学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预案》,联合院感办、防保科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试行)》的培训和考核。石丛艳协助医院完成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分区设置。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持续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分别在华医网、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跟进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指南的1-7版、院感防控和护理知识等。先后多次对医务人员进行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穿脱隔离衣、手卫生、医疗区域的消毒、预检分诊流程等现场培训演练。为积极协助做好疫情期间西工大附中(高中部、初中部)、小学、幼儿园的学生返校工作,她与医院院感办分别为各基础教育部门的老师进行新冠病毒感染知识和疫情防控技术的培训,培训人数达千人。同时参与各学校的防控演练,现场针对重点环节、流程、人员配备、临时隔离区设置、异常情况处置、个人防护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梳理。在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的支持下,负责组织医院相关医护人员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防护相关内容的视频拍摄,如:《校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及七步洗手法、口罩的正确佩戴、消毒液配制、办公室消毒、学生宿舍消毒等。在学生返校之际,医院通过公众号进行推送,服务于师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