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斌
2020-09-07 18:17   党委宣传部

翟斌,男,大专学历,技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后勤产业集团动力服务中心主任。认真完成全校教学、科研、生活等水电暖、电梯运行以及消防值班等动力保障工作,特别是校园开放日、新生接待、跨年晚会、各类大型招聘会等各类关切师生的保障工作。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两校区的水电暖、电梯等动力保障尤为重要,每天不间断的来往于两校区之间,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和员工圆满完成了两校区疫情防控期间的动力保障工作。

科研实验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专业的技术人员,既要考虑现有的用电负荷,也要考虑学校发展的长远规划。为确保科研实验的顺利进行,他带领着动力技术人员参与了学校大量的实验室电路改造、运行和维护全过程。材料学院复合材料C/C实验室要上一套新设备,现有的变压器根本满足不了供电需求。在接到实验室的增容申请后,翟斌多次到实验室了解用电需求,在考虑预留电量、装机容量、传输距离等多方面因素后,最终选择从创新大厦底下的配电室进行供电,最终满足了重点实验室的用电需求。学校为了优化学生公寓的配套设施,决定为公寓安装空调机,在论证的初级阶段,翟斌带领技术人员对学生区配电室的供电能力进行了仔细的核算,确定学生区配电室当时的供电能力无法满足大面积新增空调的用电需求,从专业的角度提出技改方案及预算,他通过后勤产业集团向学校递交了电力增容改造方案并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在爱生楼院内新建配电室,将爱生楼(学生食堂)用电负荷从学生区配电室转移到新的配电室。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组织员工加班加点,仅用20天就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电缆敷设等工作,顺利的将爱生楼的全部用电负荷转移至新建配电室。他站在新建的爱生楼配电室欣慰的说:“学生区配电室的负荷现在全部腾出来了,所有的宿舍装上空调都没问题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