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伟
2020-09-07 18:16   党委宣传部

李自伟,男,硕士学位,助理研究员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副处长。制定方案,带领留学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通过微信多种方式,及时将国家政策、学校具体要求及疫情防控进展通报给境内外全体学生,想方设法解决疫情给留学生用餐、乘车、就医等生活不便。摸排留学生在线上课存在的时差与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反复讨论,沟通解决方案,力争不让一个留学生落下课程。

三年来,李自伟先后在学校办公室按照“绝对忠诚、高度自觉、追求极致、无怨无悔”的办公室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在工作中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做好每一次公务接待和大型活动组织协调。在国际教育学院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恪守“追求卓越,引领未来”,不断改革创新,力求一点一滴提升我校国际学生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塑造“留学工大”的品牌内涵。探索构建符合“双一流”建设的招生遴选体系,全方位提升国际学生招生质量。为了进一步提升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在国际教育学院2内部进行组织机构改革,申请成立教学管理办公室。围绕提升教师跨文化交流能力,设立教学中心,为教师提供国际教育相关辅导。为更进一步做好内涵式发展,带领国教院同事们全面梳理了国际教育工作的基础性制度,构建国际教育稳步发展的四梁八柱。系统修订《西北工业大学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西北工业大学来华留学质量规范》和《西北工业大学留学工大奖学金管理办法》,为国际教育的发展保驾护航。作为支部副书记,积极协助支部书记积极做好样板支部建设,做好处内年轻同志的思想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和成长型”组织。在工作中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用心做好出国境审批工作。深入开展政策研究,用心谋划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先后组织招办开展了巴基斯坦和俄罗斯等重点生源国国别政策研究,为科学制定招生政策提供依据;组织管办开展国情教育工作研究,为留学生做好国际理解教育;组织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题高教研究基金申报,并获批9项,极大调动了青年干部的研究热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