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
2020-09-07 18:13   党委宣传部

张鹏,男,硕士学位,讲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建设财务管理系统,建成统一支付平台、财政电子票据系统、网上报账平台等15个管理系统,节约师生处理财务业务时间。牵头推进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向学院选派财务业务骨干,联系人工作方法在机关部门得到推广。组织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发放,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关爱。

财务管理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但是,近年来学生却几乎感觉不到财务人员的存在。入学伊始,学生通过统一支付平台自助完成缴纳学费住宿费,财政电子票据自动发送到学生的手机上;每月,学生奖助学金通过助学金系统、银校直连系统按时打入学生银行卡;离校时,财务数据已经自动同步到迎新离校系统; 医院挂号、上网缴费、校园卡充值等生活缴费一律在线完成。张鹏同志牵头创新财务管理模式,打造完备的财务信息化管理体系,覆盖人才培养全过程,营造良好的管理育人环境,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三年,通过网上自助缴费125万笔,金额9.45亿元,极大节省了师生办理财务业务的时间,获得师生广泛好评。学校财务信息化工作居全国高校先进水平,成为入选财政部电子票据入账试点三所高校之一。国际会议报销需要什么材料?学生差旅费标准是多少?广大师生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各种财务问题,该找谁咨询呢?财务处为每个学院选派1至2名财务联系人,一站式解答师生遇到的所有财务问题。张鹏同志牵头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育人环境。组织制定《加强和改进财务工作的措施》 《关于改进学院财务联系人工作的办法》等制度,向各学院选派25名青年业务骨干。建立机制,确定联系人工作职责、培训制度、考核办法,强化服务意识;定期组织学院座谈,征集学院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始终将师生的需求摆在首位,架设起财务人员与师生沟通的桥梁,真情付出,真心服务,赢得了师生的信任和高度肯定。联系人工作方法在机关部门得到推广,财务处在机关考核中连续三年被评为A等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