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延霆
2020-09-07 18:09   党委宣传部

呼延霆,男,博士学位,讲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讲师。担任班主任,用微笑陪伴学生,关爱学生,实现班级零挂科,研率达到75%,半数学生有出国经历,四级通过率100%。班级获得2019年度西北工业大学模范班级、2018年度先进班级称号,所在党支部被评为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振奋学生精神,实现班级逆袭。在最为关键的大三学年,一部分学生由于挂科数目较多,面临着学业、考研的双重心理压力,班级氛围曾一度低沉压抑。呼延霆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与每一位学生深入交流,了解每个人的情况,帮助学生分析根源问题、找到解决办法;组织召开了10余次主题班会,内容包括了人才培养大讨论、考研经验交流专题讲座等;建立课前考勤制度,成立高数学习小组,同学们互相监督、互相帮助。经过师生的不懈努力,不仅实现本学年零挂科,连上学年挂科的同学也全部通过考试!班级上研率达到75%。微笑化作力量,关爱困难学生。作为学生心中的“微笑哥”,微笑是他最具代表性的表情,火热如太阳,温暖如春风,用最真诚的微笑,最热情的鼓励,最长情的陪伴,浓缩成一碗醇厚的“老班秘制心灵鸡汤”,化为学生前行的力量。呼延霆深知生命科学领域是一个多学科多方向交叉融合的国际化大领域,对人类健康、生态环保有着重要的意义。怎样让学生真正意识到这一点,燃起科研探索的热情?2018年他在海外访学期间,组织了首届多伦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实践项目,带领学生赴多伦多大学进行了2周的学习交流,开阔了学生视野。大学四年,班级一半以上的同学都有出国交流经历。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研竞赛,班级2位同学赴美国波士顿参加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并获银奖,进一步认识到了生命科学的应用价值。优良的班风学风,团结进步的氛围,使他们班获得2019年度西北工业大学模范班级、2018年度先进班级称号,所在党支部被评为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校共三个学生党支部)。 学生们对他说:“大学因你更精彩,青春有你不迷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