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丁博男
2020-09-07 18:05   党委宣传部

宋丁博男,女,博士学位,助理教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团委书记。始终坚持以“文”化人,注重发挥法学专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价值塑造和引领作用。获省部级奖项2个,校级奖项7个,指导学生参加各级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2个,省部级奖项10个。

依托学院法学专业特色,与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创办西北工业大学第一届法律文化节,其中包括12·4宪法宣讲、模拟法庭大赛、主题报告、专家学者讲座等板块,着力突出社科特色,丰富学校文化育人载体,使广大 师生树立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培养其法治思维,并提升其依法办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精心组织普及法治教育的“送法进附小”活动,带领学院2017级、2018级法学专业本科生走进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小学,以“远离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举办了一次面向小学生的法治教育活动。活动分为“是否应当加重校园暴力者的法律责任”主题辩论邀请赛和检察官案例教育两个环节,西工大附小的全体师生进行了观看。本次活动有效地对附小同学们进行了法治熏陶,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同时也展现了辩论的魅力,传播了辩论文化。为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学生民族自信,指导学院2019级本科生积极参加了一系列国家级、省级、校级演讲比赛,并取得喜人成绩,包括2019年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奖、第三届陕西省三秦青年说省赛优秀奖,以及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国防教育活动之“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二等奖等;指导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峥嵘七十载,奋进新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历时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组建了一支优秀的参赛队伍,最终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