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馨
2020-09-07 18:02   党委宣传部

郭馨,女,硕士学位,研究实习员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组织开展西工大8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寻找师昌绪》、“南山艺堂”、“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进校园“等文化活动,积极推进文化传承项目建设。搭建网络思政平台,线上线下联动推动文化育人。建设“西北工业大学南山艺堂”微信平台,策划开展文艺演出活动20余场,组建“梦之翼网络文化工作室”等积极营造学校文化育人氛围。

郭馨作为原创精品校园剧《寻找师昌绪》组织执行、原创校史剧《华航西迁》剧目统筹,推进剧目建设、巡演等工作。《寻找师昌续》入选中国科协“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教育部思政司首批“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以及“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前后组织10余场校内外演出,赴扬州、成都、太仓、深圳等地巡演,万余师生观众现场观看。赴江苏汇演时,剧目于扬州大学演出3场,人民网、扬州电视台等媒体全程直播,人民网、央视网等20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剧目作为情景思政课荣登中央电视台一套“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舞台。《华航西迁》经改编复排后参加“陕西省第七届校园艺术节”,荣获优秀剧目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等。 “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以艺术礼赞七十周年——文化艺术大师卞留念美育音乐公开课”“长安一片月——中华古谱诗文音乐会”等活动被人民网等媒体平台报道。立足时代前沿,用艺术精品“点亮”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策划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等文艺演出及公益活动20余场,大雁塔“快闪”活动被央视《朝闻天下》、新华社等20余家媒体报道;“我和我的祖国”网络拉歌活动被教育部“微言教育”平台报道;原创主题短片《奔跑吧,少年》登爱奇艺中国新青年创造力观察节目《我和我的祖国》首期,媒体报道浏览量突破10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