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胜
2020-09-07 17:59   党委宣传部

高永胜,男,博士学位,副教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F1岗)。发挥F1岗辅导员优势,推行“本硕博纵向帮带”的学生互助式实践育人方法,指导创业项目7项,所带年级获得“挑战杯”一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国家级奖项68项。疫情期间促升学、稳就业,就业工作得到央视新闻报道。

发挥F1岗辅导员优势,提供体系化的创新创业指导。构建“学生和项目双分类”的创新创业实践育人体系,一方面理清目前创青春、互联网+、创新挑战赛等各类项目的工作机制和考察重点,分门归类;另一方面根据每个学生兴趣、优势和发展规划,分类引导。在学术探索、工程实践、公司孵化等方面,系统统筹学校和学院的教师指导、实验场地、仪器仪表等资源,给予学生差异化的创新创业指导。践行“本硕博纵向帮带”的学生互助式实践育人方案,引导研究生帮带本科生,建立师徒情谊,共同参与科研项目,组队创新创业。研究生在创意创新种子基金、学术论文、发明专利方面取得更多成果,本科生在大创、互联网+、创业大赛、挑战杯等方面取得突破。近三年指导研究生申请种子基金3项,发表学术论文10篇,申请发明专利9项,获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人。指导本科生大创7项,中国创新挑战赛企业对接3次。所带年级获得包括“挑战杯”国家特别一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3生创业大赛金奖在内的国家级以上奖励68项,竞赛保研人数全校第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