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仕茹
2020-09-07 17:57   党委宣传部

曲仕茹,女,博士学位,教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讲师。2006年起担任智能汽车竞赛团队领队,组织的校赛参与学生人数累计超过4000人;重视团队精神塑造和学生素质培养,智能汽车创新实践基地学生的保研、上研率超过85%,毕业生已有几人在航空、航发、航天、船舶等领域成为了副总师。近3年获得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等29项。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以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为目的,在培养学生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倡导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精神有非常的积极作用。结合智能汽车竞赛的特点,十几年来曲仕茹一直特别重视团队精神塑造和学生素质培养,在队员选拔、训练、比赛等各环节、在与学生朝夕相处的过程中,时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培养学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大局观。在基地、在途中、在赛场,随时随地做学生思想工作,先后有多名同学为学校荣誉,放弃了来之不易的大疆、华为等企业的实习机会,放弃中科院、浙大等校夏令营机会。 校大学生智能汽车创新实践基地除担负着每年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组织和参赛任务外,多年来一直积极鼓励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从研究项目选择、内容确立、经费预算、评审答辩等多方面予以悉心指导,使基地申报项目多年来保持着超过80%的通过率,而且其中3/4以上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同时智能汽车创新实践基地学生的保研、上研率超过85%,学生们在智能汽车竞赛和创新实践上的优异表现,受到各高校和研究院所的热切关注和欢迎,先后多名学生被国内一流高校如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录取,而更多的学生则选择在母校继续深造,毕业生已有几人在航空、航发、航天、船舶等领域成为了副总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