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
2020-09-07 17:51   党委宣传部

郭庆,男,博士学位,副教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讲师。指导学生飞行器设计和航空类竞赛,每年指导学生超过500学时,跨页全校13个学院22个专业。2017年以来累计带领团队获得国际级冠军2项,亚军季军各1项,国家级冠军2项,全国一等奖25项,二、三等奖近百项。长期带领队员参与全国各地的招生表演,累计宣传人数超10万人,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郭庆自幼对喜爱飞机,尤其对航空模型情有独钟,励志成为一名飞机设计师。在学生期间曾代表学校多次取得各类航模赛事的优异成绩。2013年在西北工业大学留校任教以来以航空创新教育为己任,长期带领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高水平赛事及创新活动。在国内和国际的飞行器设计及航空类创新大赛中带领团队取得优异的成绩,五年来共培养近3000名学生,其中参赛获国家奖的学生超过500人次,获国际奖的学生逾40人次,每年竞赛指导学生累计超过500学时,并跨越全校13个学院的22个专业。2016年在带队参加于德国汉堡举办的NFC世界新概念飞行器设计大赛中突破重重考验最终获得全球总冠军,得到国际航空领域专家的一致好评,并赞誉团队为世界大学生航空创新最严谨团队!郭庆在为学校挣得了荣誉的同时,也为学校的航空创新教学开启新的方向,逐年扩大学生受益面,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航空创新活动中来,也让航空科技创新基地和航模队成为全校最受欢迎的大学生创新组织。招生宣传工作是大学创建学校品牌,全面展示学校形象,提升学校的社会认知度的一个重要环节。郭庆作为西北工业大学航模队和航空科技创新基地的负责人,长期带领队员参与全国各地的招生表演,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做出突出贡献。33年来代表学校赴内蒙、安徽、河北、河南、山东、浙江、甘肃、广东、江苏、湖北、湖南、山西、四川、北京、深圳及陕西部分县市招生,并在招生现场进行精彩的航模表演及“三航”文化的普及和传播,累计宣传人数超10万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