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永华
2020-09-07 17:49   党委宣传部

凡永华,男,博士学位,研究员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飞控所所长。结合工程型号,让研究生承担重要分系统和设计师角色,要求研究生至少到过一个靶场、参与一次飞行试验。指导的15名硕士研究生中,3人获学校优秀研究生毕业生,7人继续读博,8人到航天八院、二院、三院等单位就业。

在装备发展部某重点型号的研制过程中,凡永华作为弹上制导控制律负责人,首先使学生认识到该项目的重大意义以及在学生阶段有机会参与到国家任务中的神圣感和责任感,坚定他们为国奉献、献身航天事业的理想信念,努力培养他们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气概。先后带领王凡、潘瑞、张进、张添文、黄鲁豫等五届研究生,历时四年完成了四次飞行试验,学生们以接力棒形式,一棒一棒往下传递,既锻炼了学生从事科研的能力又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通过飞行试验验证,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从跟跑到领域的跨越,西北工业大学受到装发机关的通报表彰。王凡、张添文受到总体单位及合作院所的高度好评,毕业后继续读博,张进、黄鲁豫获校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在我国空军大机动靶标项目中,凡永华作为副总设计师、总师办主任,负责了弹上13个分系统的组织协调工作,同时承担了弹上制导控制律的设计工作,在研制过程中,大胆锻炼培养研究生,从方案论证阶段开始就手把手地对她们进行培养,从控制系统设计、弹上软件调试到地面半实物仿真再到靶场对接协调、飞行试验,先后培养了郭晓雯、葛颖琛、樊朋飞等5名研究生,其中郭晓雯同学作为技术骨干,全程参与了大机动靶标的竞标飞行、靶场验收和鉴定等四发飞行试验。该同学毕业后,直接被大机动靶标的副总师单位航天六院11所录用,现已成为该单位的核心骨干。2019年该同学作为西工大代表其事迹被央视《走遍中国》栏目报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