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阿大
2020-09-07 17:46   党委宣传部

车阿大,男,博士学位,教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支持鼓励学生参与各种社团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学生养成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自觉遵守学术道德规范。选派9名学生联合培养,指导学生发表论文30多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培养的8名博士生3人被评为教授,2人被评为副教授。

在管理理论前沿课堂教学、日常指导和团队研讨中,车阿大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有机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积极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牢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贯彻“顶天、立地、育人”科研工作理念,引导学生既要关注国际研究前沿,又要聚焦我国制造业产业升级中的重大问题,并将研究成果服务于国家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和鼓励学生参与各种社团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牢固树立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的意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在管理理论前沿课程中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不仅讲授经典理论知识,还积极引导学生关注国际顶级期刊论文,撰写批判性文献综述,关注国际研究前沿;坚持每周与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和研讨,并定期召开团队研讨会,帮助学生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研究前沿确定研究选题,传授研究方法和心得,解答学生研究疑惑,引导学生树立产出一流成果的信心,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同时,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养成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脚踏实地,自觉遵守学术道德规范;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竞赛,指导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培养分析和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