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继宏
2020-09-07 17:45   党委宣传部

朱继宏,男,博士学位,教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在团队兴起大国重器工科文化建设,与航天一院等单位开展支部共建,培养研究生科学精神、提升研究生服务国家建设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开展科普活动,为30多所中小学做报告50多场。好的陕西省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担任学院党委书记期间,落实科研育人理念,提出开展研究生导师思政,发挥研究生纵向支部的作用,建设企业-学校共建的研究生柔性党支部,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研究生指导和团队的科研活动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为契机,通过各教师支部的建设和主题党课的宣贯,在导师群体中进一步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理念,选拔德才兼备、具有良好的人格魅力和扎实广博专业素养的优秀导师作为榜样并号召学习,将思政教育融入到日常指导工作中;与航天一院、航天三院、西飞集团等科研协作单位共建多个柔性支部,合作方参研人员与参研研究生进同一个临时支部,由双方党委共建,实现思政教育贯穿科研协作全过程。在团队兴起大国重器工科文化建设,培养研究生科学精神、提升研究生服务国家建设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忠诚于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并重的高层次研究型人才。通过团队文化建设,潜移默化地给学生灌输服务大国重器、献身国防的意识,在团队兴起既要做好基础研究发好论文,又要把研究成果体现到航空航天重点型号上的科研意识,团队研究生以参与型号研究为荣誉、以服务国防建设为责任,科研报国之风浓烈。积极组织中小学生航空航天科普活动,激发学生爱科学、爱空天的情怀:候选人从入职西北工业大学以来,就把航空航天科普工作作为日常工作来开展。先后准备了《会飞的铁鸟》、《我是怎样造飞机的》、《星辰大海的N个瞬间》、《在大气层边缘》等多个科普报告,近5年先后为30多所中小学做了50多场科普报告,宣传航空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为培养航空航天后备人才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