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山
2020-09-07 17:39   党委宣传部

李金山,男,博士学位,教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弘扬科学家精神,注重学生诉求、创造出国等条件,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承担1项国家级大创项目,近3年培养研究生15名,资助10名学生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培养的学生中有10人已经取得了较大成绩,获得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作为一名教师,时刻牢记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他先后承担了研究生、本科生的多门课程,如研究生课程《先进凝固技术及其原理》,本科生课程《钛及钛合金》《材料科学与工程导论》等,同时参与本科生全英文课程《Advanced Titanium Alloy》的建设。重视实践教学,鼓励学生早期进入实验室接受系统的科研训练,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科研团队承担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十余项,作为指导老师,负责的2项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立项,其中1项获批为国家级大创项目。此外,重视“产学研”合作,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作为一名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坚持科研育人,结合自身和团队优势,尽可能为学生创造优异的科研条件。在价值取向、学术导向、科技创新等方面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科研方面,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提供学生各种实验条件,鼓励学生开展国内外合作交流,为学生全方面成长提供便利条件。使得学生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迄今为止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0余人,其中博士28人,硕士73人,目前很多研究生发展良好,不乏国有、民营企业高管、国防科研院所总工程师和科研技术骨干、优秀高校青年教师等一大批各行各业领军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