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
2020-09-07 17:37   党委宣传部

李伟,男,博士学位,副研究员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院长助理,承担3门专业实验课教学工作,起草航空航天大类培养方案,将思政育人作为主要内容,主持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指导本科生参加省部级以上科技竞赛6次,获奖10余项,其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金奖2项,一等奖1项。

李伟在开展教学工作的同时,不断反思当前教学体系、模式、方法等存在的问题,仔细分析他们之间的联系,通过提取教学案例,主持了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3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2019年,在学校大类培养改革背景下,我撰写了航空航天大类前两年通识培养阶段的培养方案及指导性教学计划,同时结合航空航天特色制定了大类的思政育人方案,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融合,依托大类培养课程体系,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按照实验规律,引入研究成果,开展了实验仪器设备研究工作,研制了“三轴气浮卫星实验平台”,基于该平台可以开展卫星姿态确定实验和姿态控制等相关实验,相关研究成果还发表了一篇实验教学论文。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中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结合航天学院教学实际情况,以“航天飞行动力学”核心课程为点,探索航天专业技术基础课程“讲一、学二、考三”的教学考核模式,并获批学校教学与考核模式改革项目,通过该项目研究以期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和需求,提高课堂教学成效与教学质量。依托科研训练环节,我将前沿科学研究项目导入教学资源,促使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培养从课程体系延伸到科研与实践体系,形成了多层次的科教融合联动机制,实现学生知识获取、能力培养从“浅层兴趣激发”型项“深度创新研发型转化”。近三年来,作为指导教师共组织本科生参加省部级以上科技竞赛6次,获奖10余项,其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金奖2项,一等奖1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