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
2020-09-07 17:07   党委宣传部

负责人:魏英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6人次获中国大学MOOC优秀教师称号,13人次获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教学满意教师称号,是全校获奖比例最高的教学单位。党支部2018年被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教学改革获13项国家级、省部级教改立项支持,获18项校级教改立项。3门课程获得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每年指导20余项实践能力和技能竞赛,获奖比例高。团队荣获2018年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

营造三全育人氛围,近年来坚持将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工作相结合,围绕教学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以建设优质教学资源体系、重塑教学新形态新模式为重点,营造三全育人氛围,大力推动实施 “课堂教学”到“课程育人”的转变。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了“思政大讲堂”系列活动,还联合其他几个学院的老师共同开设了计算机类的思政课程《大学生信息素养》,力求从科学史观、逻辑学、伦理学、信息素养等方面系统地开展课程思政,走在了国内高校前列。疫情期间,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制定“工大硬核直播间打造方案”,构建 “云端课堂”构建云端课堂模式。将创新育人贯穿整个教学环节,带领学生创建 “西工大班车”小程序经过2019-2020学年秋学期的运行,总共服务人次为43780人,平均每人等待时间缩短了7分钟,总共节约了110万分钟,将排队时间降低了78%。至此,西工大班车结束了多年的现场排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