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0-09-07 17:03   党委宣传部

负责人:曹子尧

加强党团组织建设,2019年学生工作年终考核全校排名第一,1人获得特等奖。连续两年获得学生党建先进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积极开展学生志愿服务,阳光工程志愿者服务队搭建互联网+支教平台联合创维集团在100余所小学安装了网络视频终端,,线上线下共组织支教扶贫活动近万余学时。项目曾获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大赛国家铜奖和陕西省银奖各一项。鼓励学生文艺创作,疫情期间组织创作的《武汉我依然爱你》主题MV,受到人民日报、人民网等10余家国家级媒体的报道,仅人民网客户端的播放量就近37万。作品《蜕变》获得陕西省心理微电影特等奖。两年中,2支团队获得团省委优秀社会实践队。

抓学术素养培育,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指导硕士生第四党支部担当履责,联合学院团委组建成立创梦班,组织我院专业教师开办培训课程,对接校友企业家导师指导实践。我院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获奖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19年度在学校认定的各类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中,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均提升近一倍。今年的“三航杯”决赛,我院斩获一等奖4项,全校占比13%,二等奖8项,全校占比12%,较去年翻了一番。率先行动,积极探索搭建劳动育人平台。重点围绕学校建设需要、社会发展需要、能力提升需要三方面为广大学生投身劳动实践提供平台,使同学们在劳动中磨练意志、学会感恩、提升自我。19年度组织开展湖面水华定期清洁、校园单车秩序维护、学术国际会议服务等劳动实践近三千人次,铁粉已近600人,已初具品牌效应,受到人民网、新华网和西部网的多次专题报道。将思政小课堂搬到精准脱贫实践大课堂,搭建互联网+支教实践平台。充分利用阳光工程学生志愿服务队的特色优势和多年实践经验,联合创维集团针对学校对口扶贫县的100余所小学布局安装网络视频终端,搭建互联网+支教平台,近三年来线上线下共组织支教扶贫活动近万余课时。2019年阳光工程暑期少年宫支教实践队入选团中央立项,受到中青网多次报道。此培育的互联网+支教项目曾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互联网+大赛陕西省银奖以及“三航杯”校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