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水下航行器团队
2020-09-07 00:00   党委宣传部

负责人:宋保维

团队是首批“国防科技创新团队”、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鱼雷技术”首批国家级教学团队、首批陕西省“三秦”创新团队、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奖”、并被评为“2018年国防科技十大创新团队”。团队实现了我国远程自主水下航行器技术的跨越式发展,主要性能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多项。

团队深入贯彻学校“顶天、立地、育人”科研工作理念,把育人作为科学研究的落脚点,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至诚报国的理想追求,鼓励学生勇攀科学高峰,追求卓越。团队建立了多维度导师团队和多角色培养模式,形成了型号育人、团队育人、平台育人、基础育人的培养体系。团队指导学生参加水下航行器国际挑战赛、全国挑战杯、全国海洋航行器大赛等各类竞赛,获得金奖、银奖等50余项。50余人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牛津大学、悉尼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等多所学府留学深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