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卫星团队
2020-09-07 00:00   党委宣传部

负责人:周军

团队依托微小卫星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开创性地开展了依托微小卫星的系统性教学人才培养新模式,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近两年来获得高等教育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团队先后荣获“国家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团队”、“工业和信息化部优秀教学团队”、“陕西省劳模工作室”等荣誉称号。

团队高度重视将科学研究成果、科学研究平台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13年来,依托立方体卫星开展航天专业系统性实践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实践,在国家精品课程建设、国家虚拟仿真教学实验项目和教育部、陕西省等教改项目支持下,教学名师带领陕西省和工信部优秀教学创新团队开展了有益的探索实践,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全面提升:成功研制发射3颗卫星并创立国际标准,勇夺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冠军。打造了《航天器控制原理》等3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我国航天事业和西部地区输送360多名高素质创新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