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声学信息感知团队
2020-09-07 00:00   党委宣传部

负责人:杨坤德

团队依托“海洋声学信息感知”首批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在国家重大专项、探索一代重大创新、预研重点项目、基础加强、演示验证、国家自然基金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担任国家重大专项海洋调查航次技术首席7次,先后获批千万级以上项目7项,2017年被评为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在国际声学领域顶尖期刊JASA、IEEE汇刊等期刊上发表文章300余篇,授权专利8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

团队围绕水声工程学科的人才培养目标,强化院士引领指导、突破基础理论、注重海上实验、坚持思政育人的科研育人特色,建设面向未来海洋信息科学与技术的青年英才培养基地,培养具有海洋强国建设使命担当、行业科技领军人才素质、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拔尖人才。团队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博士、硕士和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的学生获得10余项国家级奖励,培养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人、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3人。学生有30余人次已经成长为国家级人才,在海洋工程、水声工程和信息电子领域做出突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