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基复合材料团队
2020-09-07 00:00   党委宣传部

负责人:成来飞

2b743517612bcb6dee184fee15d04887

团队作为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的核心支撑团队,创立二十年来始终坚持从事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制造和应用技术研究,是国内该技术领域的开创者和该材料工程应用的引领者。该团队被首批授予国防科技工业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称号。以陶瓷基复合材料团队为主体的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团队入选首批教育部创新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两次延续支持,并获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奖。

团队汇聚优秀人才、整合科技资源、搭建创新平台,创新科研人才组织机制,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为某科技重点实验室、某工程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提供了队伍基础。通过与科研院所、企业合作,将科研技术成果在国家重大工程和设备的研制中应用,累计为航空发动机、航天发动机、卫星空间遥测系统和新型设备等领域研制各类构件近百种,在9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参与了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究。团队汇聚优秀人才、整合科技资源、搭建创新平台,创新科研人才组织机制,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教学8门,承担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6项,每年承担本科毕业设计10余人次。团队教师指导的研究生有20多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30余人次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3人获校级优秀毕业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