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优化与数学建模团队
2020-09-07 00:00   党委宣传部

负责人:孙浩

6211e81968da2ef50cd51ce13bbb7e0b

团队承担大量的数学公共课教学和数学专业核心课教学;同时承担全校校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选拔、培训、组织竞赛等工作。根据团队研究优势与特色,开展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团队成员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23项,发表高质量的SCI论文300余篇。

团队主要聚焦于两个研究方向:图论及其应用、博弈论及其应用。团队在人才培养上,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该奖项是全国高等院校数学学科2002年-2014年唯一的一个国家级一等奖;同时荣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7项。团队一直践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以学生联合培养促进科研合作与人才队伍建设,与国际知名大学构建了成建制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团队建立了2个国际合作研究平台:组合数学联合研究中心(与匈牙利科学院AlfrédRényi数学研究所合作建立)、网络优化与经济决策联合研究中心(与荷兰特文特大学联合建立)。独立或者联合发起并组织了3个系列的国际学术会议:Xi'an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Graph Theory and Combinatorics(已举办4届);The East Asian Game Theory Conference(已在日本、新加坡、中国举办3届);The Joint Chinese-Dutch Seminar on Cooperative Game and Applications(已在荷兰和中国举办3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