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
2020-09-06 23:18   党委宣传部

 

张鹏,男,博士学位,助理研究员,现任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电子教学部教师。主讲电子实习《模块化智能车设计与制作》课程,曾获西北工业大学国防文化创意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张鹏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认真对待教学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为导向,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道理,积极营造“专业、激情、励志、幽默”的课堂氛围,他坚持更新充实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利用雨课堂、反转课堂等手段,将CLIL教学理念融入自己的课程设计中,将理论知识讲活讲透、激发学生的兴趣;结合实际教学案例演示、自制教具与实际产品展示,帮助学生增加感性认识,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兴趣。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张鹏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考和探索,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互联网+、挑战杯、国防创业大赛等活动,注重以实践教学为抓手,推动学生从理论知识的获取向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改变,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受到学生好评;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产出导向的工程教育理念,强调师生之间的平等关系,坚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引导学生在学习中融入“生态思维、绿色思维、人文思维、创新思维”为一体的工程思维去解决问题,将思想教育与科学知识相结合,树立对国家、社会、集体和自己的责任感,培养学生热爱学科,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