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
2020-09-06 23:12   党委宣传部

那你111(1)

王艳,女,博士,副教授,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教师,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理论力学》核心成员。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力学竞赛,曾获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团体赛第一名。

从2008年开始,连续讲授《理论力学》课程12年。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开展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利用多种途径提高课堂教学的生动性、趣味性及实用性,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有效提升教学效果。

遵循教学规律,结合《理论力学》课程特点,将工程案例中的力学问题与课程内容有机结合,挖掘其中的思政教育元素,使力学知识向思想教育延伸,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严谨治学、用心做事的责任心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积极探索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开展基于问题和案例的“翻转课堂”教学实践、实行多样化的课程考核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学生欢迎和好评。先后主持、参与教育教学项目5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篇,参与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

作为教学团队核心成员,所讲授的《理论力学》获2018年国家精品开放课程(排名3),作为课程负责人获2020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力学竞赛取得佳绩,第15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工程力学竞赛中,三名参赛同学获团体赛第一名、个人赛一、二等奖;第16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中,学生获个人赛一等奖2项。本人获第12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