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江丽
2020-09-06 23:07   党委宣传部


微信图片_20200812111141

屈江丽,女,硕士学位,讲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系教师,曾获2019年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陕西赛区综合课组二等奖,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特等奖(复赛),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二等奖(决赛)。所在教学团队教改课程《大学英语(文化与思辨)》获批2019年 《陕西省线下一流课程》 。

屈江丽老师为人谦逊,积极上进。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事事处处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中,她通过"实事求是""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指导思想组织学习小组、准备学习资料、进行教学互动,做到细节交互、原生态阅读,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内在动力,实现了深化专业认识、活化综合能力和强化思想素质的建设效果。

在创新型课程开发过程中,屈江丽老师和团队教师一起攻克难关,本着帮助学生打下较扎实语言基础,使学生具备一定国际视野,同时强调价值塑造,培养文化自信与家国情怀的教学目标,开展研讨探究的小班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学生深入思考、探讨的能动性,培养跨文化思辨能力,提高综合语言素养。为了达到这一教学目的,团队搜集整理了大量与所选主题相关的阅读、写作材料,课堂内容也在规定内容之外进行大量拓展,加入了阅读、词汇、写作板块讲座。

作为大学英语创新基地的指导教师,她每学年都在高饱和量的日常教学之外承担大量的基地指导工作,这么多年指导过的获奖学生不胜枚举。学生对屈老师评价极高,认为她“能引导同学们从自身见识或是经历的角度出发对于所学内容产生共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对课堂内容有更深的理解”,“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