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燕
2020-09-06 23:02   党委宣传部

马春燕,女,博士学位,副教授,讲授“编译原理”、“面向对象编程与设计”、“嵌入式软件架构”等课程。参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主编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主编的十二五规划教材获陕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主持和参与省级、校级教改5项,获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教学类奖项共17项,获奖校级教金3次,获校级优秀青年教师1次。

马春燕将推进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和育才建设作为本科培养质量之魂,从行业发展、国家需求出发,树立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将课程思政的教学背景、教学内容、教学案例融入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依托学生研制的思政案例管理系统,和学生一起逐年积累专业课程的思政案例,潜移默化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专业价值观。

马春燕将“教师当以教学为本”、“专业当以课程为本”作为本科培养质量之基,1)以课程在专业中的位置作为战略思维,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逻辑性强、高度凝练无冗余、有挑战度的课程,为学生的深造和职业生涯种下一棵理想的种子;2)与学生一起持续推进新工科案例建设,形成课程优质案例库,培养学生解决问题和系统性的实践创新能力,部分案例获学校推荐,并推广至其他学校;3)积极进行课堂革命,指导学生研制“精微课堂”信息化平台以高效辅助课堂教学,并依托该平台,采用互动观(教师和学生双主题)、路径观(课堂实施的步骤、逻辑和目标清晰)和创新观(预测课堂效果、实时判断课堂状态、动态调整课堂教学内容)的战术思维,上好每堂课,力争做到以最少的时间,传授学生最多的知识、培养学生最大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