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贵青
2020-09-06 23:00   党委宣传部



何贵青,女,博士学位,副教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师,主讲国家级精品课程《电路基础》,曾获“西北工业大学优秀青年教师一等奖”、“西北工业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的核心环节,坚持在课堂教学中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有机融合,落实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载体、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不仅有效增强了课程思政的理论亲和力与教育感染力,同时切实增强了学生对“四个自信”深入理解和深度认同,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统教育的有机统一。

基于课堂,努力构建“科研反哺进课堂”的教学内容与体系,摸索实践个性化教育方式,为有能力、有动力、有潜力的学生制定针对性培养计划,同时,基于近几年国家大力倡导的创新创业教育新理念,通过课堂引领,把科研项目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鼓励学生“异想天开”的创新想法,倡导开放包容的讨论探究与创新创造氛围,学生带着自己的“创意点子”参加了多个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竞赛,深刻体会到课堂知识在科学研究中的基础作用的价值意义。

本轮次授课因疫情影响全部进行线上授课,在学校和学院正确指引下,本轮次授课提前谋划、合力组织,充分发挥线上直播教学与线下慕课平台的相辅相成优势,坚持总结每一节课的授课方式与经验,零失误圆满完成了本轮次授课,保证了线上课堂没有面对面师生互动的课堂理解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