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效民
2020-09-06 21:35   党委宣传部

安效民,男,博士学位,副教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空天飞行技术研究所教师,主讲“空气动力学基础”、“空气动力学计算方法”等课程。曾获“第二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陕西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主持教学建设和改革项目5项,负责的课程获得2019年陕西省“线下一流课程”认定。

安效民从教14年以来,争做“四有”好老师,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立德树人”作为课堂育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深挖课堂思政元素,将校史、西迁精神、院史、工信楷模和三秦楷模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有机融合到课堂教学中。

积极推动课堂教学创新,从教以来,教育教学实现了从“教师直觉、本能经验”到“精心组织、有序设计”,再到“教学相长、动态建构”的技术路径转变。针对空气动力学的认知型和筹划型学科特点,提出了“哲学思维+专业技术+研究导向三位一体”的教学理念和“要点讲授+自主探究+多维交流+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学习基础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引导学生的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拓展学生的科研思维,培育学生的航空航天报国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