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生
2020-09-06 21:33   党委宣传部

杨长生,男,博士,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教师,现讲授《数字信号处理》课程,曾获“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二等奖”、“西北工业大学教学成果奖 ”“西北工业大学奖教金”,CSSCI源期刊《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发表教学论文一篇。

杨长生老师秉承立德树人,注重将思政教育贯穿于教书育人工作中,通过多年的教学分析、设计、实践及优化,深入实践了“教-学共同体”、“高阶思维”的教学理念。杨老师作为《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组的负责人,构建了老师和学生的和谐授课环境,改变了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从属地位,进而形成“批判式”“自由式”思维氛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在教学中注重对学生“高阶思考”的启发,采取“精准式”的基础知识摸底与个别加强,并采取分组讨论等“互动式”教学增加了学生课程参与度,提升了对知识点的理解与认识。在考核中致力于考察学生的思考能力,将课程考核覆盖课程全程且多样化,创新性的开展了课程的“面试考核”,切实巩固了学生的学习过程,培养了良好的学习态度。

总之,杨老师带领课程组形成了“和谐师生关系下的精准式互动式教学及全程式多样式考核”的教学模式、教学及考核标准化文档等教学成果,受到了广大学生及督导老师的好评,提高了教学效果,提升了学生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