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模范先锋工程>>正文
西工大举行胡沛泉教授塑像揭幕仪式

西工大新闻网1月8日电武晓耕刘碧颖摄影记者卢迪)为纪念我国著名工程力学与航空专家、教育家、《西北工业大学学报》创始人及主编、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胡沛泉,1月7日上午,在西工大友谊校区毅字楼大厅举行了胡沛泉教授塑像揭幕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德民,相关单位和学院负责人,西工大各期刊编辑部代表,胡沛泉教授生前同事、好友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深情追思胡沛泉教授事迹。揭幕仪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主持。何国强副校长与徐德民院士共同为胡沛泉教授塑像揭幕。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炳和在致辞中对胡沛泉教授表示了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他表示设立胡沛泉教授塑像既是表达对老先生的深切怀念,也是以此来铭记和传承胡沛泉等老一辈学者的精神光芒。我校师生应继承和发扬这种淡泊名利、至诚报国的精神,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塑像捐赠人代表、我校61届工程力学班及61级研究生班的校友代表张开达教授深情回忆了与胡沛泉教授之间的师生情谊。他表示,胡沛泉先生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品德,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西工大学子,希望后来者能继承老先生的精神与风骨,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沛泉教授(1920-2019),江苏无锡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著名工程力学与航空专家、教育家,国家首批二级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学报》创始人及主编。曾就读于上海圣约翰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曾任上海圣约翰大学、华东航空学院、西安航空学院教授,并于1957年受聘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曾任学校基本理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科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务部副部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审稿:李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