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模范先锋工程>>正文
航天学院开展“百岗千人”学生党员摆放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4日电方国涛、仇萌琦)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百岗千人”计划,将思想化为实际行动,9月17日及9月22日上午,航天学院空间操作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共享单车摆放志愿活动。

近年来,共享单车的出现极大地方便了市内通行以及校内出行,但有时随意停放的单车却给我们的校园安全和文明治理带来了挑战,与此同时也有损文明校园的形象。支部党员志愿者们统一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服装将学院内倒下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电动车整齐摆放至指定停放处。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校园内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按预先确定的车辆停放点进行有序摆放。在此过程中,大家积极配合,互相帮助,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结束后,校园环境整洁有序,活动成果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参加志愿活动的宋梦实同学说到,这虽然只是一次简单的志愿活动,但体现了青年党员对建设文明校园,维护整洁校园场所秩序的热情与投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投入到校园秩序维护工作中来,也希望我们的行动可以引起更多人响应。

党支部书记方国涛表示,这次活动使他对志愿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即使是一件很小的小事,也需要尽全力去做。通过这次活动,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能够自觉地将单车摆放至指定停放处,这股良好的氛围会在校园内传递。

本次活动有效地宣传了文明出行的理念,党员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培养自身的奉献精神,宣传引导广大师生做文明的骑车者、文明停放者、文明宣传者,为创建环境整洁、秩序良好的文明校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审稿: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