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党员提质工程>>正文
第四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举办第三次专题培训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6日电任梓溪)11月11日下午,第四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友谊校区举行,培训邀请校长助理王宇波、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辉做专题讲座,活动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培训班班主任邱若娟主持。

王宇波以《从三位校友的救国、报国、强国之路看“价值塑造”在西工大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为题,分享了以师昌绪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校友怀救国之心、毕生投入科技救国的伟大事业,以杨伟学长为代表的中年校友怀报国之志、投入科技报国的伟大事业,以尹东为代表的青年校友怀强国之梦、投入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的典型案例,介绍了价值塑造在我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西工大现象”的内涵。希望机关部门继续提高素质教育培训,培养出更多的具有家国情怀、不断追求卓越、立志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继续传承西工大精神,续写新的“西工大现象”!

于辉以《公文写作》为题,围绕公文的定义及种类、学校常用公文撰写和公文审核要求与职责、公文审核八步法四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讲解了请示、通知、会议纪要等常用公文的写作格式及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关于文稿、信件写作的逻辑和重点。

(审稿:邱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