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思政创新工程>>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等媒体报道欧阳绍修校友为母校学子讲思政课

3月17日上午,空警-200、空警-500预警机、运八系列飞机总设计师欧阳绍修校友应邀为母校学子讲授“总师思政课”。

课堂上,欧阳绍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工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我国航空工业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深情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投身航空事业的成长历程,讲述了多种飞机型号研发背后的故事。

3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培根铸魂 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专题中,报道了我校“总师思政课”的相关内容。报道如下:

办好思政课,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的一件事。五年前,在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五年来,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系统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从“行走的思政课”“场馆里的思政课”,到通过数字赋能,打造“云端上的思政课”,如今,课堂内外,内容新颖、形式活泼的思政教学越来越多,引导学生更直接地感悟伟大思想的实践伟力。

同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等在相关媒体平台纷纷报道了此次思政课,以及近些年来我校充分发挥总师校友优势,大力弘扬“总师育人文化”,在立足特色开设“总师思政课”方面作出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陕西日报》、《陕西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了此次欧阳绍修来校讲授思政课的情况。西安发布、华商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西部网、三秦都市报、陕西头条等多家媒体也报道了此次活动。

据悉,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三航”办学特色,2019年启动了“总师思政课”建设。五年来,已形成百名总师校友师资库和面向全校学生32学时的课程体系,邓景辉、黄维娜、陈勇等50余位总师校友先后来校讲授思政课,参加师生上万人。

(文字:薛杨;图片:央视新闻联播;审核:马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