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思政创新工程>>正文
西工大马院硕士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弘扬抗疫精神特别微党课

西工大新闻网9月22日电(记者霍雨佳)为深入理解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抗战精神,提升我院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爱国情怀和担当意识,切实增强学生党员的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能力,2020年9月18日上午10时,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以“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为主题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并结合“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活动,就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抗战精神展开了学习和研究。

本次线上学习共有两个流程。首先,支部成员自行观看本期微党课。本次微党课以形象化、通俗化、故事化的特点,切合学生实际生动讲述了拼搏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抗疫故事。从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与功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及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使命四个方面,为我们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有力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生动展现了广大共产党党员,尤其是广大医护工作者迎难而上、舍身忘我、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此次学习主题并结合“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在线上展开学习和分享。

学生心得:

武艺群:

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我们要时刻保持爱国之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

刘凯强:

不论岁月如何变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不变。要铭记那些为挽救民族危亡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常文洁: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勇担责任,同时也希望我们广大党员同志能够牢记初心使命,知晓责任担当,加强理论学习,积极社会实践,扛起时代大旗,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不忘国耻方可奋发图强,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当代青年应永葆爱国“红心”,秉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培养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主人翁意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担负起历史重任,让抗疫精神和抗战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审稿: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