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思政创新工程>>正文
西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学习示范微党课第十二期

西工大新闻网9月22日电(记者霍雨佳)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培养党员使命担当精神,2020年9月9日上午10:00,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12 讲。本次微党课由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4所高校联合主讲,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各校主讲人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分别讲述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们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广大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不计得失、不顾生死,冲锋在前、全力抗“疫”的英雄事迹,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高校的责任与担当。在观看过程中全体同志都被微党课中的一个个英雄故事、榜样故事和青春故事所感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进一步的认识到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收获满满,并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学生心得:

霍雨佳:

本期微党课由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所高校联合讲述。其中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是2012年从南京大学毕业的袁辉放弃导师介绍的工作,去往离家一千多公里的湖北贫困县支教。和平年代的青年可能远离了传统意义上的战场,但面临着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病毒战、扶贫战、金融战、国际舆论战,一场场斗争对国家的战略决策、人民的意志乃至身体素质都是全面的考验。我们要从各方面锤炼自己,广泛学习各种知识,锻炼好身体,在个人成长的路上笃信、笃行,不忘百余年的民族耻辱,争取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刘凯强:

全国高校400多万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不同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行动承担起了青年党员的使命与责任,疫情大考充分显示了青年党员关键时刻冲的上、危难关头顶得住的精神风貌,今年时值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关键节点,也面临着即将开启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征程,青年党员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天降大任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本领、道德素养、精神品质,将个人价值融入集体价值,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青春之笔书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王慧新:

通过这次的微党课学习,我意识到在危机中孕育新机,于变局中开辟新局。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作为一名党员,应具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科研的奉献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

张淑琴:

和平发展的中国,没有血雨腥风的战场,但也面临着诸多挑战。疫情防控取得巨大胜利,说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一个人都不可或缺,我们应深刻明白肩负的责任,努力增长才干,学习理论、增强信念,并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

滕洋洋:

大是大非看立场,大灾大难看担当。通过这次微党课的学习,让我再一次深刻的感受到在此次疫情中,党组织所展现出的强大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广大共产党员众志成城,在战“疫”中淬炼了初心、磨砺了意志、经受了考验。作为青年党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优秀党员的带动下,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始终冲在前,干在先,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侯若云: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社会带来了极大的灾害和挑战。这场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更应胸怀祖国,身体力行,服务人民,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肩负起中华民族的希望。

(审稿: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