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思想铸魂工程>>正文
我校举行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3月26日,学校举行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兼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工作人员,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马西平主持。

杨晓为2023年度校园“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张富利,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彩燕,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闫育周,先后为2023年度校园“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航空学院党委书记于辉、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张清江、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分别围绕本单位的宣传工作、文化工作、思政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张富利从理论诠释、新闻宣传、文化建设、舆情及网络信息安全和意识形态等5个方面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多角度剖析,汇报了《中共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重点任务及发展指标。

杨晓向全体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单位一年来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他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水平到位,对内凝聚西工大人实现“127”目标的精神力量,对外塑造西工大“育国之栋梁、铸国之重器”的良好社会形象,为实现“天下工大、世界三航”的远景目标源源不断注入精神动能。二是要夯实主体责任,聚焦“强特色、筑高峰”做好各项工作。党委宣传部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紧盯中央和上级部门要求,加大对各单位工作指导和支持,在重大选题策划、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精品建设项目培育、主流媒体发声、精品文化活动和文艺创作、大思政课建设、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等方面持续发力,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各职能部门要围绕学校核心竞争力指标,结合本单位具体业务,主动对接、提前策划,充分展示好学校发展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围绕“国防、三航、系统”的科研特色和“总师育人文化”的人才培养特色,挖掘培育好宣传思想文化资源,在全校营造主动宣传、善于宣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总师育人文化”。三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安全防线。要深刻认识“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极端重要性,提升预判预警预防能力、高效处置能力,严格内容审核把关,强化对网络媒体平台建设管理,多措并举确保校园意识形态安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紧紧围绕“127”发展目标,内聚人心、外塑形象,高质量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凝聚“追求一流、追求卓越”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文字:潘子祺、付怡;图片:郭友军、周军平;视频:穆峥、司哲、张世佳;审核:马西平)